close

  
  (7日清晨,長沙市雅禮中學考點前的送考警示牌。)
  
  (不少學校安排了集中送考車輛。)
  
  (執勤交警正在為考生開車門。)
  
  (一位母親蹲下來為女兒擦風油精。)
  紅網專題:湖南高考
  紅網長沙6月7日訊(記者 陳宗昊)年年高考,年年送考,年年都是大事。“師傅,麻煩快下快走,莫耽擱了後邊車上的學生。”今天上午在長沙市雅禮中學考點大門前,維持秩序的交警會對每一位送考車司機說同樣的話,當然,最後他們總會對考生來一句祝福:“你一定能考個好成績,加油。”為了節約時間,交警會主動為考生開車門。
  “寶寶,加油,爸爸媽媽支持你。”很多開車來送考的家長臨走之前也會給孩子鼓鼓勁。倒是有一對步行送女兒來參加考試的夫婦,看著女兒頭也不回的走進考點大門時,母親趕緊補充一句:“崽崽,千萬記得把水拿出來喝。”舐犢之情讓旁邊的家長不由得一齊扭頭而視。
  早上7點多,一位母親早早帶著女兒來到考點,叮囑之餘,忽然掏出一瓶風油精蹲下來擦在孩子腳踝上,她一邊擦一邊說:“用完風油精提神後,千萬記得用濕紙巾擦手,免得把油跡沾在卷子上。”
  也有不少考生拒絕了家長的送考,選擇了步行或者騎自行車。“我是一個人悄悄來的,我怕給孫女和外孫增加壓力,也沒有告訴子女,遠遠看上一眼,我也就放心了。”一位家住芙蓉苑的娭毑告訴記者,她今年已經71歲了,今天早上7點鐘便獨自來到雅禮中學考點,因為擔心孩子們會看到自己,她特地站在了與大門有段距離的地方。
  “我們這一代都有‘高考情結’,子女參加高考比當年自己參加還緊張,沒法不來啊。”市民張先生當年也曾在雅禮中學考點參加高考,並如願以償考上了大學,他笑著說,“暫時沒心思想孩子考得怎麼樣,先考完了再說吧,至少不會像當年一考定終身,更不會決定一個人‘穿皮鞋穿草鞋’了。”
  市民羅先生今天共免費送了小區的4位考生到考點,“我當年高考時就有愛心送考車免費送我去,我這也算是回報當年幫助過我的那些好心人,讓愛心送考一直傳下去。”
  開考時間到了之後,考點門外的家長逐漸散去,不少送考車輛停在了附近社區和企業提供的免費停車場內,靜靜的等候語文科目考試結束時間的來臨。  (原標題:雅禮中學外的送考大軍 愛心車輛與舐犢之情令人感動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w48mwap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